雲夢

隨風飛舞 自在飄移

44

對於廢除死刑的看法

800px-Death_Penalty_World_Map

各國死刑圖示

顏色註解

  • :廢除一切死刑
  • :廢除非特殊時期罪行的死刑(特殊時期包括戰時等)
  • :實際上(非法律上)已廢除
  • :法律規定死刑

來關心一下社論,嚴肅的問題有時候也是要來認真想想啦!

朱學恆寫了一篇熱血沸騰的文章,用來討論死刑該不該廢除。這篇應該有點拋磚引玉的效果,後來陸陸續續也開始看到許多人的看法。這個題目根本是萬年議題,廢除與不廢除,各有各的看法,各自拉鋸。也因此引發了許多爭論和研究(下方附上幾個研究的文章)。

但我認為台灣目前也許還是需要死刑,我們仍然需要死刑的保護。

死刑大大增加了犯罪成本,對重罪有明顯的嚇阻作用。法律刑法的訂定,原本就是要端正言行,用懲罰遠離正道者的方式。但是重要的是如何確定這個人真的罪無可赦,真的泯滅良心。這一點就看台灣的法制夠不夠力量。能夠在各種壓力下公平公正的下判決,減少誤判,並且在下了判決以後,還能夠被正確的執行。

至少目前為止,我仍希望死刑存在。

因為除了死刑外,台灣的刑罰並無法永久隔離犯罪者,台灣的有期徒刑有三十年限制,無期徒刑的假釋條件也不嚴格,頂多關個二十年就又可以出來殺人了。所以除非前提是有真正無假釋的無期徒刑,並且要有相關的配套措施(比方說犯人自給自足,不由國家稅金來養),否則我不支持廢除死刑。

而且我一直認為,主動且蓄意奪去一個人的生命,這件事本身不應該被原諒,不管動機如何。

由於許多人權組織的大力動員,台灣實際上是有廢除死刑的趨勢,一般民眾仍普遍反對廢除死刑,其主要原因在死刑具有嚇阻力節省監獄成本直接解決再犯問題

至於誤判、冤獄的問題,應該和廢不廢死刑無關吧?廢了死刑就不會有冤獄和誤判?這太可笑了。那是司法的問題,而不是法律的問題。

anyway,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每個人都能夠發表意見。只要有自己的想法就很好了。至少不要自以為和自己無關,這個世界只要多幾個事不關己的傢伙,那真的是末日。但我們不是愚民,也不應該被任何一個人牽著鼻子走。

延伸閱讀:

藍兒 • 2009/06/08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mments

  1. 2011/06/03 - 22:54

    我想說的是,就算那些犯人真的去剝奪了別人的生命,我們又有何權利去以牙還牙以命長命的要求他付出生命的代價?在這個世上,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夠有權力去決定另外一個人的生命的死活,就算他真的犯了罪。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似乎都不太同意用終身監禁來代替死刑? 就像你倒數第二段所說,冤獄的狀況。但是誰也沒辦法保證不會有冤獄的情況出現,不是嗎? 如果說今天,你因為冤獄而被處以死刑,到後來才發現你是無罪的,請問你心裡作何感想? 死刑,不同於其他刑罰,這是在處置,而非再教育,當死刑確定後,是生命被剝奪而非純粹是自由而已。

  2. 霧~ 2011/04/28 - 22:27

    就算死刑存在又有什麼好
    兇手死了可以換回被害人的損失嗎?
    只不過是增加死亡人數罷了
    雖然對被害人及他的家屬不公平
    但死了一個人就真的比較好嗎??

    (個人看法)

  3. 阿狗狗 2011/03/05 - 16:14

    不廢除死刑也不一定好ㄚ
    雖然被害人家屬會很傷心 但是要死刑犯的家屬也會很傷心欸
    說要想想被害人家屬 但也要想想死刑犯的家屬阿

    只是自己的想法而已

  4. 阿傻 2010/09/03 - 07:07

    有時後也要替一些平民百姓想想.沒有了死刑.可能會多了很多衝動的人.反正現在沒有死刑了.
    真想不透.景氣這差了.廢除死刑好像是在引誘犯罪.怎不想想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而在討論怎替犯了罪.被判死刑的人.能不能不要死.
    這就好像在討論 .地獄.要不要關門一樣.做壞事不用下地獄.每個人都可以上天堂.每個人都可以成佛.
    應該可以勸勸那些要廢除死刑的人.要不要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5. 丫傑 2010/09/02 - 15:20

    我不太鑽成廢除死刑像日本比我們先進的國家又重豈死刑,難道我們台灣的法律比日本健全,還是豈動死刑,這值的我們深思的,那些人權團體真的了解死刑犯嗎,他們了解被害者當時的恐懼嗎,他們不了解他們只想說救人一命是好事而已

    • 藍兒 2010/09/10 - 03:11

      @丫傑、阿傻:
      這其實是個很複雜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6. 為甚麼要廢死?? 2010/06/02 - 17:19

    被判死刑又不是那麼簡單~甚至殺個人 都不用償命~

    法官不會輕易的判死刑 通常都是有期(關比較久)或無期~

    會被判死邢的 都是罪大惡極的人 既然已經被判 何不執刑??

    還要爭人權??那受害者 當初加害人加害他們時有給他們人權嗎??

    罪大惡極的人不執行死刑一直在那邊拖~

    等到哪天總統又大赦 馬上又可以出胡作非為~~反正殺再多人又不會死

    那些人權團體會保護我們這些惡人的啦~~

    真是胡鬧~

  7. 阿莎力陳興樹 2010/05/08 - 06:30

    任何人遭遇到無惡不做’喪心病狂的歹徒行為’都會認為該殺人償命’不該廢除死刑’然而只草率的爭論該不廢除死刑’而不從根本的配套做起’勢必永無共識’所謂的配套’乃以優質的教育及治安’執法者道德’素質的提昇’讓人民有方便的申訴管道’執法公正明確’讓人民價值觀漸漸統一’再者即政府有責任使社會安和樂利’降低衝突的情緒’如此自然降低死刑犯的產生’至於真正罪大惡
    極’危害社會安良的歹徒’也該死有餘辜’勿枉勿縱

  8. windboy 2010/05/06 - 19:49

    所謂慈悲就是不主動去傷害他人、動物
    若本身充滿殺意的人
    要用慈悲對待嗎?
    現在許多人都誤解慈悲的意思,
    把慈悲搞的變鄉愿

    回應上面VICKY
    我跟你的想法一樣
    為什麼是維護罪犯人權
    而不是為護被害人及家屬的權益
    我很想去廢死刑聯盟的網頁留言
    可惜沒開放
    他們也不敢開
    開了應該一天就爆了!

    再者
    罪犯要有什麼人權實在不懂
    犯罪受罰理所當然
    要不然去申請監獄人權
    每個監獄都改成個人套房
    一房一廳一衛
    公設比3%
    24小時保全
    這樣不是更好?

    怕受罰
    就不要犯罪
    可惜那個聯盟的人都是腦袋被知識塞滿
    不會活用
    抓到一個人權
    就東套西套
    亂套一通
    然後又敢吵
    馬上去抗議
    以為叫的大聲就贏了
    應該要好好抵制這種團體
    創個反廢除死刑聯盟!

  9. 哼哼/ 2010/05/05 - 21:34

    看了以上的討論 我要說 不贊成廢除死刑如果廢除死刑 那每個人都去殺人好啦 反正頂多被關而以真不知廢死聯盟在幹什麼之前看報紙 有一個死刑犯的媽媽問:難道社會就不該給他兒子一個機會嗎?那你兒子為什麼不給被害人一個機會? 有這種母親當然會有這種兒子真的很讓人生氣 被槍斃那一剎那根本沒感覺 但被他殺害的人呢? 受了多少虐待與痛苦?
    如果被殺的人是你最愛的親人 那你還會贊成廢除死刑嗎?

    即使廢除死刑 大赦天下的時候 他們被放出來 你怎麼知道他們有沒有悔意 會不會繼續傷害別人? 因為人有慣性的行為 不然為什麼一些竊盜犯跟強暴犯出來還是一犯再犯?

    我知道廢死聯盟很慈悲 但是幫助人要基於智慧考量
    相信法官的專業判斷 尊重司法 適度的執法 才能維持社會的正義

    廢除死刑 以後監獄會塞爆!

  10. 哼哼/ 2010/05/05 - 21:33

    如果被殺的人是你最愛的親人 那你還會贊成廢除死刑嗎?

    即使廢除死刑 大赦天下的時候 他們被放出來 你怎麼知道他們有沒有悔意 會不會繼續傷害別人? 因為人有慣性的行為 不然為什麼一些竊盜犯跟強暴犯出來還是一犯再犯?

    我知道廢死聯盟很慈悲 但是幫助人要基於智慧考量
    相信法官的專業判斷 尊重司法 適度的執法 才能維持社會的正義

    廢除死刑 以後監獄會塞爆!

  11. 哼哼\ 2010/05/05 - 21:14

    看了以上的討論 我要說 不贊成廢除死刑

    如果廢除死刑 那每個人都去殺人好啦 反正頂多被關而以

    真不知廢死聯盟在幹什麼

    之前看報紙 有一個死刑犯的媽媽問:難道社會就不該給他兒子一個機會嗎?

    那你兒子為什麼不給被害人一個機會? 有這種母親當然會有這種兒子

    真的很讓人生氣 被槍斃那一剎那根本沒感覺 但被他殺害的人呢? 受了多少虐待與痛苦?

  12. 關公 2010/05/05 - 14:06

    曾勇夫現代包青天 白冰冰是正義使者
    維護台灣社會秩序 期待有更多人站出來
    懲奸除惡
    曾勇夫加油 白冰冰加油 台灣加油

    廢死聯盟你們想要甚麼 你們的動機是甚麼
    是冤死的亡魂跟你們有仇
    還是被害者家屬跟你們有仇
    那就讓冤死的亡魂找你們算一算吧

  13. 0.0 2010/05/04 - 22:38

    不支持廢除死刑,雖然說現在殺人不一定要一命償一命
    我覺得對於某部份太過誇張+已經抹滅人性的殺人犯應該就是要判死刑吧
    如果說要考慮犯人+犯人家屬的人權及權益
    那被害家屬的權益呢??他們失去的親人該怎麼辦
    應該要由被害家屬的決定+犯人的選擇
    最後在從這兩方面去決定該不該定死刑吧
    1如果被害家屬願意原諒犯人並同意不判死刑哪當然就可以另外服刑
    2如果被害家屬不願意原諒犯人,犯人自己有清楚表達願意以死謝罪的決心,那尊重犯人的意願也是尊重他的人權吧
    3如果被害家屬不願意原諒犯人,但犯人覺得自己沒錯不想死
    這就真的要請司法好好的調查+判決那位犯人到底該怎樣贖他的罪了
    就一昧的要廢除死刑,總該先拿出一套完整的方案出來吧
    假如是3的情況下,犯人若真的有錯且罪惡深重毫無悔意,在有死刑的情況下
    就應該尊照司法的判決吧
    但如果他有悔意或是其他原因,那政府就該好好想辦法去協調這情況吧
    感覺廢不廢不是重點,重點是廢之後有有辦法拿出一個好的方案來解決
    如果不廢,是不是也要訂出一些新規定讓死刑更完整
    個人是覺得不該廢死刑啦,廢了那被殺的人真的是無辜該死還是倒楣活該呢??尤其是被害家屬的心情~如果今天是犯人家屬~除非我的親友真的是被冤枉不然應該也沒那個臉要求判輕一點吧

  14. 2010/05/04 - 22:11

    廢死刑如過沒了死刑
    就去殺支持廢死刑的人不久好了嗎
    那支持廢死刑的人看他的親人死了
    還會支持嗎

  15. 雨兒 2010/05/04 - 15:28

    蠻贊同「某人」說的
    支持廢死刑~
    這樣子總統被暗算掉了,也不會被判死刑~

  16. VICKY 2010/05/04 - 15:27

    不了解~真的很難了解~~推動廢除死刑的人他們的想法.看了他們的網頁就是人權””歹徒的人權””????
    以前我不只贊成死刑.還認為一槍斃命對那些冷血&變態&毫無人性&可惡至極的歹徒還太過寬容了吧!!一槍就結束生命~~~~回想那些被害人遭受多大恐懼&暴力&屈辱甚至凌虐.可悲的流完最後一滴眼淚最後一滴血而結束生命.被害人的痛苦才遠離.其後其親屬則繼續承受那永遠的痛苦與悲傷~真心試問!被害人跟其家屬他們的人權勒?喔!!原來歹徒有枉顧他人人權的權力.而歹徒本身還雍有自己的人權~~~這…真是說的通嗎??

  17. windboy 2010/05/04 - 12:25

    想回給果子:
      您提到打壓那又是另一回事了,不要用打壓國際地位來跟司法、法律牽扯上關係,這兩者是沒有關係的。他們批評那是因為,我們從四年前就營造出,要廢除死行的假象,所以西方各國會認為台灣即將要廢除,但實際上是否真的如此,他們也不清楚。所以才會對四年後又執行死刑有這麼大的反感,我不想牽扯到政黨問題,那又另一回事,但大家都知到四年前是哪個黨執政,這邊也不贅述。
      事時上歐盟也未對我們進行任何經濟制裁,來抗議我們重新執行死刑,事實上外交的話語聽聽就好,您應該對外交的語言不是很熟悉,提出強烈譴責老實說只是做個表面功夫,為了讓國際知道歐盟是反死刑,如此而已。日本也執行死刑,為何歐盟不譴責日本?那是日本執行死刑的立場本來就明確,新加坡執行鞭刑的立場也明確,雖然我們都知道鞭刑是很殘酷的,但是國家譴責,只有設法搶救自己的國人。
      所以今天我們被譴責的問題在哪?立場不明確!為何不明確?四年前某黨要走出外交困境,用了廢死刑來拉攏歐盟及其他反死刑國家,四年後,又有某黨的學者治國,提出一堆空想。怎麼看台灣的司法,根本都沒有獨立於政治因素外,這是台灣司法的根本問題,並沒有超然!所以真的要落實司法獨立,才有辦法來討論廢不廢死刑的問題!

  18. windboy 2010/05/04 - 12:25

    想回給果子:
      您提到打壓那又是另一回事了,不要用打壓國際地位來跟司法、法律牽扯上關係,這兩者是沒有關係的。他們批評那是因為,我們從四年前就營造出,要廢除死行的假象,所以西方各國會認為台灣即將要廢除,但實際上是否真的如此,他們也不清楚。所以才會對四年後又執行死刑有這麼大的反感,我不想牽扯到政黨問題,那又另一回事,但大家都知到四年前是哪個黨執政,這邊也不贅述。
      事時上歐盟也未對我們進行任何經濟制裁,來抗議我們重新執行死刑,事實上外交的話語聽聽就好,您應該對外交的語言不是很熟悉,提出強烈譴責老實說只是做個表面功夫,為了讓國際知道歐盟是反死刑,如此而已。日本也執行死刑,為何歐盟不譴責日本?那是日本執行死刑的立場本來就明確,新加坡執行鞭刑的立場也明確,雖然我們都知道鞭刑是很殘酷的,但是國家譴責,只有設法搶救自己的國人。
      所以今天我們被譴責的問題在哪?立場不明確!為何不明確?四年前某黨要走出外交困境,用了廢死刑來拉攏歐盟及其他反死刑國家,四年後,又有某黨的學者治國,提出一堆空想。怎麼看台灣的司法,根本都沒有獨立於政治因素外,這是台灣司法的根本問題,並沒有超然!所以真的要落實司法獨立,才有辦法來討論廢不廢死刑的問題!

  19. 正義 2010/05/03 - 15:55

    假如真的要廢死刑..我第一個先殺林xx..反正又不會死…台灣要變囉..廢死刑大家日子都不用過了…天天你殺我..我殺你的…永遠殺不完的人…我一定要考上法官…殺人者…死刑處置…想想被害人的難過跟痛苦…真不知那些人為啥要廢除死刑…是他媽沒生腦袋給他們…還是腦袋長霉….叫那些人要廢除死刑的人..去監獄被犯人性侵好了…讓他們體會一下感覺…你們說好不好啊~~~~

  20. 評什麼 2010/05/02 - 22:29

    這個社會是怎麼了??全國暖化就算了!!連最基本的正義也要軟化嗎//有沒有搞錯…之所以我們有死刑是因為有些人已經殺人殺到走火入魔了 要說悔改有嗎?再放出來還不是如果可以回改的話我們還死刑個屁ㄚ!我實在搞不懂ㄟ!為甚麼要廢除為!!什麼我們要把我們辛辛苦苦賺的錢去拿給那些廢渣用~是怎樣殺人還有獎勵喔?去那邊度假是嗎?時間到了在出來獵殺?是這樣嗎??你們到底是怎麼了沒事做嗎…區區幾個死刑犯比全地球的人生命來的重要嗎?//為甚麼不想想辦法去拯救我們的地球___總是在做那些沒意義的事情 這就是你們要的嗎???回到正題我絕得其實廢除死刑的國家才是真的連續殺人魔 你們到底懂不懂死刑對我們是多麼重要…你們道底是在幹麻 自己做錯就算了為什麼還要干預別的國家 難道你從沒想到廢除了然後了…意義是…如果他們沒死又放出來…然後呢?你保證不會再犯嗎?你保證這比從新投胎還要有用嗎?你們為什麼要花人名的冤妄錢去養那些廢人!!!是怎樣嫌你們國家人太多嗎??還是你們太有閒又太有錢了!再說提倡的人是怎樣是你的親人還是朋友是死刑犯…你有想過那些被害人的家屬嗎?你只是一味的想要達到你的理想然後呢???你不覺得你有夠自私的嗎?有沒有想過別人還是被害人…我只能說事情如果沒在自己的身上發生永遠覺得別人沒甚麼…如果有一天廢除了然後有人把你們提倡的人都給…那到時候你們會怎樣呢???是會很高興嘛..因為把你們…的人還保有基本的人權且無憂無慮的在這個世界上過活…還是一樣會很高興因為至少這樣他們在我們的保護下還不會那麼早去找你們….你們還可以在陰間活的比較久一點! 註:做事情前一定要先想清楚不要莽撞行事.也不要做沒意義的事情
    (請大家仔細的想一想)

  21. 正義 2010/05/02 - 19:15

    整天再那哭說廢除死刑的人 能了解自己親人被惡人動到的痛苦嗎?
    整天再那假慈悲, 去捐發票還比較有用! 廢除死刑? 老子不贊成拉

  22. 果子 2010/05/02 - 13:17

    台灣已經太自由太講求人權了,但人權不適用在這些加害人的身上,如果廢除死刑台灣將會更亂,因為殺人後,頂多就是被關,表現好的甚至有可能會被假釋,有人會因為一時的衝動而殺人或其他違法的事,造成社會許多亂象。
    台灣和其他國家的民情不一樣,不能相提並論廢除死刑,當我們執行死刑時,歐盟或其他國家說我們民主倒退沒有人權,試想著我們被國際社會打壓時,這些國家在做什麼?他們並不會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反而幫忙一起打壓,這就是他們的自由民主和人權。這些國家不配也沒資格說人權,都是為了本身的利益,國際社會有重大事故,要資源要金錢媛助時,就會想到台灣,希望我們出錢出力,但台灣被打壓時,就只會西瓜靠大邊,把台灣推到一邊,所以他們沒資格評論台灣,並干預我們國家司法。
    國內廢死聯盟及人權團體是最沒資格出聲的,為何他們不自己出錢養那些做奸犯科的人,反而還替他們做保,還要我們這些納稅人養這些犯人,當他們在街頭抗議時,已經踐踏被害人及被害家屬的人權了。只會滿口仁義道德啊!
    很多在監獄放出來,並累犯的比比皆是,他們有悔改嗎?他們再次犯案時,有想過別人的人權嗎?而被害人卻要選擇一直原諒他們,原來壞人才有人權,其他善良的人都沒有人權,這是在鼓勵大家盡量做壞事,反正做了壞事會有人權團體及廢死聯盟罩你,這些團體就是壞人的保証人。
    想想看今天被害人是這些團體成員的家屬或其本人時,他們是否還能在那邊說風涼話。台灣一直是個很自由民主的國家,但因為太自由太講求人權,已經造成社會太多資源的浪費,每個國家民情不一樣,不能相提並論,但我相信嚴刑峻法是最好管理國家的辦法,法律多嚴厲,本身不做犯法的事,你管他有沒有死刑,你還是很自由,一點都不會影響你,除非這些滿口仁義道德的人心裡有鬼。

  23. windboy 2010/05/01 - 19:00

    引用』我來討罵的 但以後你或許靈光乍現』的回文:婦女通姦浸竹籠處死、、、的法律;現在應該沒有人支持了吧?
    您真的是來討罵的,這是一個沒常識、沒知識只會電視的人,才說的出來的話。
    請你去翻古代律法,哪條有說通姦要浸竹籠處死,不懂就不要誤導別人。
    我是研究古代法律的,以前的死刑要經過縣→州→中央大理寺、尚書省,最後呈交給皇帝看,你說的浸竹籠那是私刑,法律上並不認可私刑,對於亂用私刑的要處分。
    我個人不贊成廢除死刑,就如同版大說的,法律有死刑是必要的,不能因為司法審判的誤判或冤獄,來廢除死刑,這根本是本末倒置的方法。法律的制定,與實際上的施行一定會有距離。制定是一回事,司法又是另一回事,現在一群人硬要把司法的錯誤,怪到法律制定上,這對嗎?此外,別的國家不用死刑,那是他們國情允許,就台灣的國情來說,這可是大大有問題。所以回歸我們應該要改善的,是司法相關人員的素質,而非法律制度層面,包括這些口齒伶俐的律師們。要提升他們的人文素養及專業素養,還有司法的獨立性,這樣子才有救。

  24. 我來討罵的 但以後你或許靈光乍現 2010/04/28 - 10:28

    看到的言論都是反對廢除的意見。只是,我太太說我這個52歲的老頭,一直以來,大多數重要議題,從來都跟大家看法不同。在此先跟大家對不起了!
    首先,大家的焦點都是在案發後的討論。是不是也可以考慮考慮如何讓案件不要發生? 我們都知道跟遵行社會的規範跟法律;但是那些罪犯,為什麼會違犯呢?是故意、過失、、、還是怕警察、司法人員沒有工作失業呢?呵呵!開個玩笑啦!罪犯們的腦袋有沒有什麼瑕疵導致他們會如此呢? 能夠那麼慘忍呢?去傷害別人甚至親人。
    我們現在知道也耗費很多社會資源去幫助所謂的植物人、過動兒、中風病人、、、所謂身心障礙的人。我們現在也知道人在青春期會叛逆,就是不聽師長的話。而那些罪犯是不是也有一些我們還不知道病因或者障礙呢? 古代的人接受株九族、家族財產全部充公、婦女通姦浸竹籠處死、、、的法律;現在應該沒有人支持了吧?
    現在對於罪犯,我認為應該立法把他們當白老鼠,好好研究實驗他們的身體腦袋。謀求未來如何從根本減少罪犯才是正辦。人類也才會有未來美好的世界。而不是只將他們處死,一了百了。而真的能一了百了嗎?未來真的不會再有罪犯嗎? 中國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台諺有「一枝草一點露 」。罪犯的露跟用,難道就是生來就要被處死的當那隻儆侯的雞嗎?他們什麼地方發生了障礙呢?我們都很期待跟高興的去運用「天才」的智慧跟能力;但是,罪犯就對人類不能有所貢獻嗎?還是我們不知道如何運用呢? 今天先談到這裡改天再繼續吧!謝謝!得罪大家了!對不起!

    • 藍兒 2010/04/28 - 11:36

      @我來討罵的 但以後你或許靈光乍現:
      如果可以從教育改革做起,如果真的能實現,你覺得我們現在需要討論廢不廢的問題嗎?就是因為短時間內做不到從源頭修正,才要在尾端的懲罰斤斤計較阿。

  25. 反對廢除 2010/04/15 - 16:32

    請問~廢除死刑!那死刑犯的吃喝拉撒的錢咧!!是不是我們這些辛苦賺錢的小老百姓替他們付?!是不是受害者家屬替他們付?!

  26. 2010/04/08 - 09:40

    廢除死刑當然是基於人道考量.只是若是真的廢除死刑後有時候正義就必須由被害人家屬自己來伸張了.其實只要將死刑制度嚴格規範就可以防範一些錯誤的判刑.對於有些該死之徒還是必須用死刑來恐嚇他們不要犯案的.畢竟人都會有不太理智的時候.正常人有正常的發洩管道.一些奇怪思想的人就必須給他一條能勒住他的脖子的法律來管束他了.一個兇性發作的犯人為了避免有人在遭蹈他的傷害最好的方式就是請他在重新投胎.下輩子在悔過自新了.

  27. REX 2010/03/29 - 00:07

    廢除了死刑 要殺死誰 我自己決定
    還可以多殺死一些討厭的人
    反正最多被關到死 不會被”抬死”

  28. 一個反對的人 2010/03/28 - 14:42

    說真的…
    如果廢除死刑後台灣的犯罪率一定會增高的!
    因為犯罪者都會在想說:殺好幾百人也都不會死哎,而且又不用工作養自己,只要待在牢裡就有人養他/她了~

    到時就不只有怨恨的人再犯罪了,可能就連長期失業,乞丐等等之類的…
    可能台灣的犯罪率會無限升高,連出個門就有可能會被殺死吧…

    所以囉~ 到時不要政府贊同廢除死刑,結果自己或家人被殺才在那邊後悔莫急~

  29. 廢除死刑只是口號 2010/03/23 - 22:28

    王清峰說,如果是他家人被殺害,他在旁邊看著,他也會原諒歹徒。
    請問這是不是相當的冷血,無情,幫助加害人,跟撒旦有兩樣嗎?

  30. 2010/03/23 - 22:24

    在台灣要被判死刑通常已經是連續殺人犯了,通常這種人要判他/她死刑都已有明確的證據,這種時候,死刑犯通常早也認了,連殺一個人都可能只關幾十年牢的國家,死刑誤判低還是高呢?
    饒不饒恕犯罪者,能說的,有權利說的,有資格出來說的,只有
    被害者家屬,這不是仇恨問題,而是罪有應得,當已經成為撒旦之子的死刑犯,要成為「連續」殺人犯之前,早也知道抓到會判死刑,這時候非被害者家屬的人,卻口口聲聲提到機會,慌不慌謬?
    若真的,死刑犯殺人無罪釋放時,家屬落寞又難過,其他人卻鼓掌拍手,這簡直毫無倫理道德觀念,廢除死刑不是這樣說的,
    廢除死刑的成員,哪一個人是被害者家屬,哪一個險被殺害?

    真的,現在法律公正,司法完善才是要鼓推的,而不是廢不廢死刑。為什麼不敢說直接無罪釋放,可見支持廢除死刑的也知道這樣講無道德,既然這樣,卻在那假道德,助壞人繼續作亂。

    那毒奶粉、假米酒那種傷害大眾的主謀者,怎麼沒人說要原諒他呢?

  31. 2010/03/23 - 10:01

    廢除死刑只會讓台灣的治安更亂!! 請想想,今天兇手殺的可能不只一個人,可能連殺2.3個人,甚至更多~他傷了多少人的心?傷害了多少的家庭?或許兇手在犯案後,後悔了,認錯了,那試問,被他殺害的人就該死嗎?給兇手一個機會,那誰給被害人一個機會繼續活下去?再者,講難聽一點,兇手在殺人時是怎麼兇殘的對待被害人,他在伏法時還能打麻醉藥a,等於是毫無痛苦的死去,那受害者呢?可能生前受到兇手百般的兇殘手段至死!!照我看來,我倒希望他怎麼傷害被害人,處死時就要怎麼死回來,例如,他連砍被害人可能數十刀,那他就要在死前被眾人砍個數十刀,體驗一下受害者的感受才對!!還有一點,如果廢除死刑,那大家把人殺一殺後,關一關,幾十年後出來又是一條好漢,然後出了獄,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行,很好,又一位社會敗類!!這可能是王清峰所期望的吧~?

  32. 黃小靜 2010/03/23 - 00:09

    王清峰簡直荒唐,如果死刑犯悔過就能逃過原本該負責任的死罪,那麼就是在鼓勵犯罪,死罪乃是因犯下該死之罪,悔過則是後來的事,與先前該負責任是兩碼事,悔過該是去彌補被害人家屬,怎會是逃過該負的責任,誰能體會被害者家屬所受的傷痛是一輩子的,有死刑都犯罪率高,沒死刑還得了!

  33. 小荳*// 2010/03/21 - 18:00

    廢除死刑= =什麼鬼!?
    是看不起法官嗄!
    關一關就跑出來殺人
    還不知悔過
    這種人..根本就是廢物
    為什麼還要用我們納稅人的錢 來養這些廢物 請他們吃牢飯??

  34. 某人 2010/03/16 - 06:35

    廢了死刑好啊~~~殺了總統與王xx也不會死真好

  35. elaine 2010/03/14 - 22:03

    周星星也是贊成廢除死刑的,請上中時部落格觀看

  36. H 2010/03/13 - 10:23

    真的要廢除死刑!?

    [對兇手的家屬來說是’好’]
    [但是對被害人家屬卻是一種極大的傷害]

    相信..之後的治安 會更差吧
    在路邊都人常看到酒醉鬧事,圍毆
    近幾月來的新聞也都是開槍殺人等等的…

    說實在:(有些人可能就真的只是一直衝動而致過失殺人)
    這種中滿悔意的,當然大家會原諒
    (而有的是前科累累..傷害,蓄意謀殺等等,這種被抓到還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難道這樣大家有辦法接受嗎?)
    也不知道假釋出來,會不會再犯

    感覺以後大家都要處在一個危機重重的城市裡 唉!

    • 藍兒 2010/03/14 - 08:09

      @H:
      這個議題還真是大家各有說法。

  37. 小m 2010/03/12 - 13:37

    一命賠一命又有啥意義,冤冤相報何時了。
    會這樣說並不是贊成廢除死刑….
    只是覺得饒恕雙方才會獲得自由不是嗎?!

    • 藍兒 2010/03/14 - 08:10

      @小m:
      我覺得這是兩回事耶!
      個人原不原諒和法律規範並沒有關係。

  38. 咪咪 2010/03/11 - 17:16

    憑什麼廢除死刑~只會牽拖說冰冰姐心懷仇恨~人家他現在過的很好~只不過你廢除死刑是不是因為被殺死的不是你的家人~甚至不是你的小孩~~正所謂: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啥咪鬼屁慈悲心~你的慈悲心根本就用錯地方ˋˊ真搞不懂~~將心比心~你不懂嗎…

  39. 藍兒 2009/06/08 - 20:05

    @丟番圖
    對阿,台灣想要廢除死刑真的事還太早了,還不行啦!

  40. 丟番圖 2009/06/08 - 19:47

    看到這篇文,馬上聯想到某件令人痛心的事,記得我國中時的某位老師的老婆慘遭毒手,目前昏迷指數3…

    說實在的人權團體自己沒有經過痛都還是繼續再說廢除死刑啦,到底他們是在保護加害人的人權還是被害人以及被害人家屬的人權啊?

    假釋條件又寬鬆的跟什麼一樣,還有過人出來馬上找被害人喬事情的案例了,台灣這種只保護懂法律的人的偽善司法,有時候根本沒保護到好人,反而保護到加害人。

    另外說句難聽點的,台灣人的素養還沒好到可以廢除死刑這種生命刑。

Comments are closed.